小阮rsil

【俞亮时光】暗恋是两个人的事情

时间接剧版棋魂两人夺得北斗杯后

☆双向暗恋警告

☆文笔差

☆ooc严重

☆人物写的都只是自己的了解的样子(勿喷)

5k+


在两个人夺得北斗杯后回国参加方绪安排的发布会


“俞亮—,这个领带我怎么都带不好,快,快来,帮我打下领带啊”时光一手抓着领带一手打着电话无奈的催俞亮快点来后台,“很快了,你自己再试试...“救命!我都试了无数次了,怎么就是打不好啊,真是奇了怪了”时光看着打结的领带疑惑的嘟囔着“...明明我就是照着你教我那样的啊......”...“到了”


俞亮推开门,一眼就看见这个傻兮兮的家伙还在和领带打架,时光这时候看见俞亮跟看见自己妈一样亲切,“可算了啊您呐,我这,你快,快给我打上。”俞亮一边无奈的摇头“就这么一会,没了我你就不不行了?”一边还是给他快速的打好了领带,“那可不,咱俩必须是形影不离啊,是吧”时光笑着拍了拍俞亮,“咱可是围棋界的双子星!”朝着俞亮得意的扬了扬下巴,俞亮勾起嘴角低下头无奈的笑着摇摇头,然后抬头看见时光正和师兄说话,他飞扬的神态,自信的样子,回头朝他笑着眨眨眼。


似乎有一道光就这样明晃晃的撒进了俞亮的心里


随后,方绪陪着他俩一起在发布会现场入座,方旭讲了几句套话,然后示意记者可以发问了。


“先恭喜两位夺冠,请问两位,对于这一次拿下北斗杯有什么感想吗?”


时光马上期待的看向俞亮,俞亮点点头。


“我觉得嘛,虽然我和俞亮是第一次下双人祺,但是我们两个的默契是相当的好啊!所以拿下这个北斗杯不在话下!”随后想与俞亮相视一笑,回头却发现,他一直在看着自己,突然没由来的一阵心慌,马上错开了眼神。


“那么,两位对于围棋界的双子星这个称呼怎么看?”


“这个称呼对于我们两个来说,无疑是最好的赞扬,既肯定了我们的能力又包含着前辈们对我们的期待,我们也一定会继续努力,像一对真正的星星一样发着光”


......


“最后请问,两位是要参加即将到来的日本春季樱花赛吗?”


“是的,这次开发布会还有一个重点就是这次的日本樱花赛我们国青队一定会参加并拿下名次!”方旭抢先发言,然后小声告诉俞亮他们可以先走了,后面有他就行。



俞亮朝他师兄点点头,然后拍了拍旁边的时光,“走吧,回家了”,时光才回过神,跟着俞亮,离开现场后,才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俞亮,你说说师兄没事把发布会安排在饭点干什么,都快饿死我了——”时光摸着扁扁的肚子,突然想到了以前那个被自己偷吃的排骨傻乐了几下后说,“俞亮~我想吃酱排骨了,嘿嘿嘿”,俞亮无奈的看了他一样,拉着他上了出租车“知道了,我也会做,但是不一定和我妈做的一样好吃,行不行?”时光点点头,颇为认真的说到“就我现在饿成这样,洪河给我做方便面吃,我估计我都得吃三锅”一边说一边还朝俞亮比划着三,“行我知道了,一定多做点排骨”

“嘿嘿嘿,谢谢你啊”

...


——————(没多久,就到了两个人的家

啦)


时光一进家门跟脱缰的野马一样,到了房间分分钟换上家居服,熟练的找到零食的位置,开了电视,就等着俞亮做排骨盖饭,这么想着,抬头看见俞亮穿着同样的家居服,挺拔的身材穿着一件高领白色针织毛衣头发一直没剪有点长还拿皮筋扎了个啾啾,戴着时光妈妈送来的新围裙,认真的做着饭,他突然觉得俞亮对自己也太好了,甚至想上去抱住他蹭蹭,这样的感觉...


“时光,你是喜欢偏甜辣的对吧?”时光收回思绪,“嗯!你可记得真准啊”,“也不知道是谁路上做梦都在嘟囔要吃甜辣的,还流口水......“咳咳咳,这个可以不用说了”,时光马上打断他说话,然后毫无威慑力的瞪了他一眼,抽了抽鼻子,继续看电视吃零食,俞亮看着时光坐在电视前嘻嘻哈哈的样子,这个屋子里的人烟味一下浓了起来,突然觉得这样的生活意外的很合适,很舒服 很...喜欢。


...俞亮一边把刚出锅的排骨摆放到蒸汽腾腾的米饭上,淋上酱汁,然后一边自己洗手一边叫时光进来洗手,拿碗筷准备吃饭,时光穿着拖鞋“啪嗒,啪嗒”,“说过多少次了,穿着拖鞋别这么走路,别摔了”“哎呀,知道了知道了,得得得,以后不这样了,省的你老说我”


两个人坐在饭桌前吃着饭,“时光,这次去日本比赛,我听说沈一朗也会去”,正看着电视呢,时光一听“咳咳咳!——咳咳咳!快,快,水”然后使劲拍自己,俞亮马上把手边的水递给他,“你吃个饭,别三心二意的行不行,说正事呢”嘴上这么说着,脸上还是,担心“怎么样,好一点没”时光一边喝着水一边点头,又用手比着OK,“嗯咳咳,你继续说,我听着,沈一朗也会来,那咱们会不会碰上啊?”


看见时光缓过来了,俞亮才继续说“我刚就要说这个,这次赛制和以前有不一样,日本分成甲乙两队,我们也一样,甲队和甲队,乙队和乙队,放心,碰不着,而且只要我们甲乙两对都能获胜,这次也算是扬眉吐气了”,时光赞同的点了点头,“好家伙,那不得都拿个冠军回来!去年咱们国青队没参加,前年输给他们日本人,今年必须拿下!”,看见时光这么有志气,俞亮笑了笑说“还有个好消息,我拜托我师兄问了问,林老师推荐的那个人选,是不是洪河,据说是,而且也已经通过考核了,也会去日本,你具体可以吃完饭问问他”


时光这下是激动的连最喜欢的排骨都给落下了,马上冲到阳台,然后想起来什么又折回来拿手机,一边拿还一边冲俞亮说“你可太牛了!这你都能知道,太为我着想了嗷!哈哈哈哈哈,今天这碗我洗了”然后又跑到阳台去打电话

“嘟嘟...”


“哟,时长老,还没恭喜你呢,北斗杯,牛啊!”


“害,低调低调,嘿嘿,倒是你,我听说日本那个比赛你也去,嗯,家里好点了?”


“嗯,你放心,没事,都挺好的,我师父知道这事后,马上给我安排了最好的医院和护工,然后把我给骂的啊,啧,你是不知道,害,不过没事,能继续下棋了,而且我爹现在好一点了,也不阻止我下棋了,不过家里的手艺我也多少学点”


“那挺好的,你和你家内灿灿怎么样啊”


“嘿嘿嘿,好着呢,好着呢,我和沈舵主可都有人了,就你了,时长老~”


电话这头的时光顿了顿,似乎想到什么了又改口道“去你的吧,我现在还得跟俞亮一起下棋,挺忙的”


“也是,你们忙点也正常,那等咱们比赛后再聚吧怎么样?我洪大侠请你吃最贵的!随便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行啊,那可得都叫上!”


“嗯!那必须”


“行行,差不多了,我得去下棋了”

......

洗完碗

时光倒在沙发上一动不动,“我不,俞亮,我都这么累了,你还要我下棋?你忍心吗”“谁能知道你洗就这么几个碗都能这么久”“我那不是细心吗,怕洗不干净”,然后时光翻了个身,皱着脸,拍了拍自己的腰,“我这腰啊”,俞亮下子的手顿了顿,偏头皱眉看向时光“你腰怎么了?”“不知道,可能有点累着了,怪酸痛的”


时光正打算撑着手起来呢,又被俞亮给按回去了,“嘿!你...”“别动,我给你按按,可能会好点”俞亮把手放在时光腰上,颇为熟练的按起了穴位,时光虽然觉得很享受,但是却觉得整个人越来越热了,稍微好点,马上跳起来,“没事了,谢谢你俞亮,我,我好多了,我要去睡了”,然后一溜烟就跑去洗澡了,俞亮站在沙发旁,无奈的摇摇头,算了,谁让他今天不舒服呢,这棋,明天下也一样,偶尔也得休息,休息。





接下来几周大概都是下棋,吃饭,看电视,睡觉,以及一些生活小插曲

有这样的

“俞亮——我的袜子呢?你给我放哪了啊?”

“就在左下角那个小抽屉里!”

...

“时光!你怎么又光着脚啊,不是都知道袜子在哪儿了吗!”

“我,我给忘了,行不行”

“这你也能忘?去给我穿好了,别又着凉,感冒发烧打喷嚏流鼻涕的”

“行行行,别催了,我马上去”

...





也有这样的

“嘿嘿嘿,俞亮~你这件高领的不错啊,让我穿穿呗?”

“行,你穿吧...还有衣柜里几件你都能穿 就是会大点”

...

“时光!你怎么又脱了衣服乱堆!”

“我没有啊”

“你没有吗?”

“我有吗?”

“那在我床上堆着的那是什么?嗯?”

“害,我当什么呢,你不是嫌我叠衣服不好看吗,那我就只能都托付给你了,俞亮老师”

......


总之还有很多这样温馨的日常,时间就在两个人的下棋打闹之间流逝



飞机上,“紧张吗?”“还成”“就是有点困,我先睡了啊”时光熟练的把脑袋靠在他肩膀上,俞亮小声叫空姐帮忙拿毯子,然后给时光盖上


下了飞机就看见方绪他们已经提前到了,后面跟着几个翻译,时光和俞亮朝他挥了挥手,方绪走过去,“走吧,先去主办方订的酒店入住,然后下午五点得去抽签分组”,“你俩还住一块”


到了酒店门口,时光寻思着,这安排上可以啊挺有中国风味的。好家伙,一进去全是日本人,差点给不知道往哪走了,还是俞亮拉着他,他才跌跌撞撞的跟着,以前怎么没发现,俞亮的手还挺大的呢,明明都看起来差不多啊但是怎么就能这么正好把自己的手给握住呢,还挺暖的


抬头看见俞亮在认真的整理东西,落地窗外面的阳光撒进来,落到俞亮的身上,仿佛在他的身上撒下了星星,其实俞亮已经足够耀眼了,但那种耀眼不只属于时光

而现在的俞亮,只属于现在的时光

他这么想着,一阵阵心跳,都在诉说着那个答案。

俞亮都快整理完了,瞥见旁边时光还不知道在想什么呢,“想什么呢,怎么入神”时光也是没过脑子脱口而出,“在想你”俞亮明显的不知所措,舔了舔嘴唇,“我..”....“不是,我是说我在想,你的手”“我的手?怎么了”“你的手挺大的,来比一下手?”

“好”,他把右手贴上时光的右手,时光的手,比他短一点,可爱一点,握起来很舒服,

“啧,怎么你这人个子比我就高了那么一点”时光还用食指拇指比划着一点点,“怎么手比我大了一圈啊”,俞亮笑了笑低头看了眼表,“走吧,下楼吧差不多要抽签了”


因为就在三楼,两个人并排着一起下楼,“喂?师兄”俞亮越听眉头皱的越紧,时光只好拿手摸摸他的额头,让他别老皱眉,“我又不是来带小孩的,你怎么能把她给我让我带着她啊?”“我也知道你忙,可是我和时光在一起,我没有时间,挂了”,“怎么啦?语气怪冲的”,俞亮叹了口气,解释道“师兄的一个学妹,也是来参加比赛的,年纪还小,师兄太忙了,让我帮忙指点一下她”


时光不以为然到“目前为止听起来问题不大啊?”,俞亮突然停下脚步,侧头看向他,“那我要是说,她喜欢我呢?”时光一愣,“...”“我们俞亮老师还挺受欢迎啊哈哈哈哈”,俞亮没有回应他,也不知道自己生时光哪门子气,可能只是不希望看到时光能这轻松对待这样的事吧,越想越烦躁,加快几步先下去了,只剩时光留在楼梯上,楞着...

他在楼梯上缓了缓才下来,俞亮已经抽完签了,应该是在和那个女孩聊天吧,笑的挺开心啊,时光过去拍了拍他,“咋样,兄弟哪组”

“甲队,你快去吧,洪河和沈一朗也在那”

时光一听马上飞过去抽签,“洪河!沈一朗!”然后扑过去抱住他俩,“你俩抽签了没?哪个队”,洪河拍了拍时光,皱着眉头说“咱俩还没敢打开看呢,你快去,拿了,咱一起看”,沈一朗笑着点点头,“去吧”

时光过去登记了一下,随便拿了个纸团

“甲队!”“甲队!”

“乙队!”

时光算是泄了气了,没法经常讲话了,“完了,你们和俞亮一个组”“我咋办”沈一朗推了推眼镜,“你想,甲队有俞亮,乙队有你,稳了”“就是!”洪河拍了拍时光的肩,“别想那么多”

......

“得,咱也聊的够久了,我先走了啊”时光满是不舍的抱了抱他们,才走回去找俞亮,看见他和她站在一起看棋,好像是挺登对的,人家那是郎才女貌,自己走过去干什么呢,害,自己走吧,俞亮马上注意到了时光,往旁边和她拉开距离,匆匆告辞去追时光,时光也不知道自己耍什么脾气也没等他,进了房间就去阳台吹风。

外面的天气也不错,天边的晚霞粉里透紫,一阵阵微风拂过,吹的他越来越不知所措,掏出手机,纠结了半天还是决定问问洪河

“怎么了?时长老”

“嗯...我最近挺在乎一个人的,我会喜欢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刻,贪婪的希望他的温柔只属于我,和他的每一次接触我都会心跳加速,我看见他和别人站在一起,心里会觉得难受,可我只能看着,什么也做不了,我该怎么办...洪大侠...”说到后面时光的声音有些哽咽

“你喜欢他”这是肯定句

“嗯,我喜欢他”

“俞亮?”

“嗯...”

“作为兄弟我肯定支持你,虽说这年头也开放不少了,但是这条路不好走,真的,至少我没见过几个能走到最后的,但是谁在乎呢,反正我们还年轻,喜欢就上,难道真爱还分性别吗”

“那你的意思是...”

电话那边的洪河笑了笑“兄弟支持你,试一试,我就觉得他一定也喜欢你”

“时光,拿下乙队冠军,再告诉他,我喜欢你”

“嗯,好!”时光挂掉电话,只觉得心里的石头放下了一半

回房间,看见俞亮还在等他,“时光,我不知道我哪里是不是让你不开心了,你可以说出来”时光摇摇头,朝他笑了笑,“没事了,你等我拿冠军,我再告诉你”

    “我相信你”


第二天比赛,两个人默契的在门口碰了碰拳头为对方打气

分开各自为王,合体所向披靡

一开始的比赛在俞亮和时光看来并没有什么难度

后来第三天结束,时光问沈一朗和洪河战况怎么样,洪河惜败,沈一朗下一轮估计没了,“没事兄弟,咱们这还有个俞亮,直冲着冠军呢,你怎么样”“放心,明天下午决赛我一定好好下”

俞亮等时光说完,“时光,明天你下完棋等我去找你,好不好”“行啊”时光拍了拍俞亮,“甲队冠军俞亮,加油啊”俞亮看着时光的眼睛也笑着调侃“乙队冠军时光,我相信你”,时光的眼里总是亮晶晶的,让我怎么不心动,怎么不沉溺啊


“少年人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

决赛上

对面的日本选手,话多的不行,还好时光一个字都听不懂,干扰不到他

翻译“时光,神童?哈哈哈哈哈不过如此”

“还不是要输了?别到时候哭啊”

“啊,真是,没意思,每次都拿冠军”

........

时光只抬头看了他一眼,下了一子,得意的一笑,“你输了”,转头告诉翻译“告诉他,他一句屁话我都没听”


然后继续坐在位子上回味自己刚刚那一手,太妙了!然后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告诉自己“我可真牛”

虽然才没一会,这房间就他一个了

“时光!我赢了!”只看见俞亮推开大门跑过来抱住时光说,“俞亮,我也赢了!”“太好了,这下咱俩都赢了,可算是争气了”

突然两个人沉默了,随即又同时开口

“时光”“俞亮”

“那你先说吧,俞亮”

“时光,虽然不知道该怎么说,又或许现在不是一个很好的时机,但是我还是觉得我应该告诉你,你对我很重要,我也不知道有多重要但是,我一看见你就心跳个不停,你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都让我很喜欢,原谅我的词穷,我只是想说我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俞亮低着头没看到时光就坐在那凳子上偷乐呢嘿嘿嘿,时光清了清嗓子,“那行吧,那我就,勉强同意了吧”

俞亮猛的抬头,一脸的不可置信,随即又是爆炸般的开心,只是楞在了原地,还得消化消化

时光起身,贴了贴还在犯傻的俞亮


“走吧,该回家了,俞亮男朋友”



——————————end



评论(3)

热度(32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